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理智与“情感”,久持与“蜕变”

日期: 2015-03-13

【题目】理智与“情感”,久持与“蜕变”

【时间】201531315:00

【地点】金光生命大楼(生科楼)101报告厅

【主讲人】乔杰

【主办方】生命科学学院



主讲人介绍:

乔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妇产科主任、生殖医学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生殖与发育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教育部特聘教授、何梁何利奖获得者。

一直从事妇产科及生殖健康相关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应用辅助生殖技术帮助数万名不孕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建立了我国育龄女性生殖健康状况监控网络,从遗传学、表观遗传学角度对人类早期胚胎发育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将基础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临床上胚胎植入前遗传学诊断,降低遗传患儿出生率,提高疑难病例的 试管婴儿治疗成功率,为广大有生育需求的女性肿瘤患者提供生育力保存。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学进步奖一等奖、中央电视台科技盛典年度科技创新人物等奖项;率领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作为第一或责任作者在《Nature》、《Cell》、《Lancet》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100余篇SCI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