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The Courage To Lead (领导的魄力)

日期: 2014-12-19

【题目】The Courage To Lead (领导的魄力)

【时间】2014121915:00

【地点】金光生命大楼(生科楼)101报告厅

【主讲人】朱叶青

【主办方】生命科学学院

 

一、主讲人介绍:

 

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生物化学专业理学学士;

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

2010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高级经理人培训班。

——————

2000年进入GE公司

20063月被任命为GE消费者金融集团亚太区IT服务和投资管理总监

2010 - 2013年起担任GE金融 亚太区 董事总经理。

——————

20141月创立天得一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总裁。

——————

朱叶青先生拥有深厚的IT、消费者金融服务投资专业背景,对全球很多著名金融公司和IT服务公司有非常深入的研究。

——————

他现任科技部金融科技创新联盟和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银监会和国家开发银行特聘专家。

——————

2008年由工业和信息产业部和中国外包服务网评选为中国软件出口(外包)特别推动人物大奖。

——————

2011年荣获中国服务行业领军人物奖和中国金融服务卓越行业精英奖。

 

二、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介绍:

    “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前院长饶毅教授于2007年发起,讲座旨在邀请不同领域、不同经历的代表人物与学生见面,讲述他们的学术经历、思想观点或自身的感悟,并回答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在学术或生活、思想等方面的问题,从而解答同学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专业与人生道路。系列讲座自开展以来,各期内容已整理成书稿并编纂成《生命之光•“展望事业,探讨人生讲演录》第一辑、第二辑出版。近年来邀请到的主讲人有:张先恩博士、许智宏院士、黄秉乾教授、郁彬教授、廖晓玲博士、李家洋院士、Tim Hunt教授、舒德干院士、朱广廉教授、施扬教授、陈志坚教授、傅小兰教授、李沉简教授、于金明院士、程和平院士、欧阳颀院士、李革先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