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平凡的生活,不平凡的可靠度

日期: 2015-04-03

【标题】平凡的生活,不平凡的可靠度

【时间】4月3日15:00-17:00

【地点】金光生命大楼(生科楼)101邓祐才报告厅

【主讲人】郭位

【主办方】生命科学学院

        郭位现为香港城市大学校长。之前,郭教授曾担任田纳西大学荣誉讲座教授及工学院院长,并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高级管理团队成员。郭教授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他是早衰期可靠度研究的先驱,在电子系统与核能可靠度设计方面享有盛名,于1980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大工程博士,1972年获得台湾清华大学核子工程学士。他的著作被视为系统最佳化设计领域的经典之作,有些并为电子可靠度的标准设下了理论基础。凡是使用这些复杂的电子产品的人,都可见到他的研究足迹。

       郭位所写的科普书《核电 雾霾 你》,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此书引起高度回响,被翻译及发行英文、日文、法文、俄文版,其他文字版本正在接洽进行中。

       他目前担任可靠度学术旗舰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的主编及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 Gnedenko Forum 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