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助理培训会

日期: 2019-03-01

     226中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学生助理午餐培训会在生科楼208会议室举行。学工办副主任谢夏青、团委常务副书记徐荣荣、团委副书记卜思涵、学生辅导员张桐语出席本次活动。15名学生助理参与本次培训。

  首先学生助理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了自己想要为老师分担工作、为同学提供帮助的责任感以及对自己能力提升的期待。之后,张桐语老师对助理团的学生们表示了欢迎,并表示助理工作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平台,这个平台将会进一步锻炼大家的能力,是大家走入社会的一小步。她指出学生们应当调整好工作心态,做好学习与工作的转换。祝愿大家能愉快地度过学生阶段。随后,谢夏青老师结合了自己的本科经历为学生们介绍了她的经验和看法。希望助理同学们能合理安排自己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并在在助理工作中注意技巧。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能多多与老师交朋友。最后,徐荣荣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助理工作的具体职责和要求,并强调说明了一些工作上的细节,使助理们对他们将要承担的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卜思涵老师则向助理同学介绍了学院心理排查的工作,包括心理排查的方式、注意事项、以及工作中的常识和经验。并进一步强调了心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训会现场

  本次助理培训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搭建了新老助理们相互认识,互相了解的平台。并且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助理对新学期助理工作的认识与了解,使得助理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有所收获和成长,为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助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