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清明公祭活动

日期: 2019-04-04

43日早,生命科学学院在北京大学校园内举行清明公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璐瑶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部分党团学生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组织部张天一同学主持。

首先同学们来到静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由张天一同学介绍纪念碑的来历和其背后的历史,使在场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北大人于民族危难之际做出的历史抉择,切身体会到了革命烈士的伟大牺牲并明确了向前辈学习的决心。之后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团旗庄严宣誓,为革命烈士献花并默哀三分钟。张璐瑶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部分烈士的先进事迹,同学们都颇受感动,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北大人同国家民族的紧密联系。

活动现场

随后,同学们来到李大钊像和蔡元培校长像前,领略伟人英姿,进行行礼并献花。同学们继续参观了西南联大纪念碑,张璐瑶介绍了学校在战乱时期的曲折发展历程,讲述了当年全校师生的执着坚守。最后,同学们各自分享了对此次公祭活动的感想和体会。

生命科学学院清明公祭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爱党爱国内涵的理解,传承了先辈的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