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 2019-03-11

31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4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团委书记张璐瑶,学工办副主任谢夏青,教务办和学工办相关老师出席会议,全院近三十位本科生和研究生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布置提醒了新学期班级重点关注工作和常规工作相关事宜,邀请班主任老师分享交流经验。会议由谢夏青主持。

首先,谢夏青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在百忙中抽空参加本次会议,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之后,相关负责老师依次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和注意事项。张璐瑶和张桐语老师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关怀工作提醒各位班主任老师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通过案例分析讲解学生关怀的思路和方法。随后,谢夏青老师布置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和班团工作,借助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活动将党建融入班级建设,引导学生认同核心价值观,树立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徐荣荣老师介绍了资助工作的新政策和注意点,做好受助学生的关怀和帮扶工作,及时参加学院组织的本科生学业辅导计划。之后卜思涵老师介绍了学期中即将进行的优秀毕业生评选和沈同奖评选的事宜,鼓励班级同学积极申请参评。

会议现场

在接下来的班主任分享交流环节,三位本科生和研究生班主任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和案例。冯仁青老师介绍了班级特色活动例如贺卡漂流活动吸引同学参加,提升班级凝聚力;张立老师提醒及时关注学生选课情况,与学生及时沟通学业,避免出现学业预警情况;董志老师提倡通过服务式管理,多与学生交流了解思想动态,通过班级、学院和学校合力助力学生发展。

班主任分享交流环节

最后,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工作成绩,对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刘老师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更多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一个学期与班级内每位学生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交流,做到班级内全覆盖,不让一位同学掉队,感受到来自班主任和班级同学的温暖。在此基础之上,多去学生宿舍走访,贴近同学生活,拉近班级同学的距离,使得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成长体验。

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总结发言

   至此,本次班主任会议圆满结束。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将班主任作为学院全员育人的重要环节,重视班主任对学生成长和班级建设的重要作用,每学期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进行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学院班主任队伍的整体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