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党团联合学习邱水平书记珠峰攀登报告会讲话与山鹰珠峰登山队精神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2018-12-03

11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团联合学习邱水平书记珠峰攀登报告会讲话与山鹰珠峰登山队精神活动在新生物楼邓祐才报告厅顺利举行。团委书记张璐瑶,山鹰登山队魏伟出席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活动。由团委组织部部长马丁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先领取了邱水平书记珠峰攀登报告会讲话原文并进行了阅读。随后马丁向在场同学介绍了邱水平书记讲话重要精神和山鹰精神的重要意义,并代山鹰登山队中生命科学学院的夏凡学长转达了他对同学们的鼓励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奋发向上,学习山鹰精神,踏实前进。

马丁转达夏凡学长寄语

接下来,山鹰登山队的魏伟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山鹰登山队由准备、训练、前期适应直至最后登顶的攀登珠峰的全过程。魏伟学姐从整个过程中挑选了几个自己感触最深刻的节点进行分享,让同学们从实例中对登顶珠峰的整个过程有了更为详细直观的了解,通过魏伟的分享真切地感受到了那种奋发向上、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山鹰精神。值得一提的是,魏伟学姐同时讲述了一些攀登珠峰时登山队发生的趣事以及自己被求婚的过程,使会场的气氛十分轻松活泼。

魏伟分享山鹰登山队登顶始末

之后,主持人马丁再次总结了山鹰精神,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体悟邱水平书记讲话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山鹰精神为榜样不断奋发前行,在学习生活中勇攀新的高峰。最后,全体在场同学合影留念。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今年5月,北大山鹰社登顶珠峰献礼百廿校庆,将北大精神传递至世界巅峰。作为北大青年学子,应当积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并践行山鹰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奏响属于北大青年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