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不忘先驱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生命科学学院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日期: 2018-11-26

为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精神,切身感受五四新文化运动源流。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骨干等共计15人赴北大红楼开展“爱国励志新青年,求真力行新时代”参观学习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卜思涵带队前往。

出发之前,同学们重新回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相关时代背景,热烈讨论自己眼中的五四精神。到达红楼之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览、“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览,面前的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稿杂志,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先驱们的爱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之后,同学们前往北大红楼主建筑参观,主要包括图书馆主任室、登录室、阅览室、书库、新潮杂志社、学生教室等,真实地再现了当年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研讨场景,同学们纷纷驻足讨论,并观看了纪录片。最后,同学们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同学们认真参观讨论

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离开红楼之后,同学们根据之前的考证,步行前往不远处的北大生物系建筑原址(现为中国韬奋基金会)。虽然建筑经过历史的打磨已经变了模样,但是北大青年学子“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将会代代相传,成为永不磨灭的青春底色,鼓舞着同学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在北大生物系原址前合影留念


部分同学参观感想:

再一次来到北大红楼参观,依旧被陈旧的桌椅、泛黄的书刊、风起云涌的时代与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打动。身为北大学子,我一定要沿袭前辈们的精神,将为祖国与人民奋斗作为终生目标!

——陈彩霞

此次参观北大红楼,我们重温了新文化运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书籍、报刊、杂志,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向我们叙述着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先人思想的碰撞,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继往开来,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

——陈雪雁

以前都是听别人说红楼,今天也终于自己去看了一次红楼。踏上红楼,看到那些曾经学生讨论学术、探究实践的地方,自己也感受到了那些气氛,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种责任,一次体验,一种提升。

——金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