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

“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马院研究生讲师团走进生科本科生党支部
日期: 2021-03-16

4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支部“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625党员之家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员成泽东和毛菲作为主讲人,本科生支部近二十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支部书记卜思涵主持。

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卜思涵代表本科生支部感谢二位讲师团的师兄师姐可以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次党课活动中有所收获。讲师团两位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和在场同学就日常学习生活和时事热点进行了简短轻松的交流,使得现场氛围活跃起来。

交流现场

首先,中国近现代史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成泽东进行分享,主题是《国家在推动工业发展中的作用》。他从国富民强的基础和现代化的本质两个角度出发解释工业化的重要性,通过分析英国、德国、苏联等案例阐释国家在推动工业化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最后结合中国工业化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历程,展望现今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中勇担使命,有所作为。

2018级博士生成泽东分享

随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毛菲分享了《自由:想说爱你不容易》的主题。她通过介绍早期对共产主义和自由主义的认知,阐释其理论发展变化过程。随后结合中国实际,解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够克服金融资本逻辑悖论。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习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一些马列原著,通过和马克思本身对话了解其思想的真正内涵和逻辑。

2017级博士生毛菲分享

分享结束之后,在场支部同学和两位师兄师姐就时政热点、学校思政课程体系、经典书目的阅读思考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通过思维碰撞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至此本次主题党课活动顺利结束。

合影留念

本次“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凝聚北大魂,共筑中国梦”系列党团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使同学们收获更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前行初心,增强本领和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