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校友杯”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日期: 2021-03-16

329,生命科学学院第校友杯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邓佑才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张璐瑶,团委副书记徐荣荣和卜思涵老师出席活动,学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此次动员会。活动由团委实践部部长叶语锐主持。动员会开始前,参会人员领取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

首先,张璐瑶老师简短介绍了校友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来历、发展和意义,并表达了对本届实践活动的期望。校友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1979基金资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办团委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届,是学院实践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旨在鼓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科技、社会调研,通过团队组建、自主选题的过程,勇于探索,科学求证,有效提高学生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关注社会、勇担责任的意识。

张璐瑶老师发言

之后,往届优秀实践团队的队长章佳绮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经历和心得,从方向选择到实践报告撰写,从行前准备到实践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以参考的示例。最后,实践部部长王梓豪同学就实践要求、选题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至此,校友杯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圆满结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命科学学院鼓励同学们到更广阔的的天地间追寻理想。学院也将持续完善实践育人体系,打造更宽广的实践育人平台,努力将实践育人活动提升到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