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

接好改革开放接力棒——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 2021-03-16

12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下午1点半,同学们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前集合完毕,由团委副书记卜思涵老师带队。一路上,同学们积极讨论着有关改革开放的话题,表现出对展览的浓厚兴趣和期待。 

集体合影

 

到达国家博物馆之后,同学们开始分组参观,边驻足观看边热烈讨论。本次展览主要分为六个展区,分别是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展区,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立体展示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伟大变迁。 

现场展览剪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为祖国40年来发生的巨变而感叹和欣喜的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今天,前辈的努力和奉献打下了坚定基石,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中,作为北大青年学习,当不负祖国和人民嘱托,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下是部分同学参观感想:

这次参观“伟大的变革”展览,再一次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智慧、和平的伟大民族,中华文明曾对人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改革开放40周年是伟大的进程,民族的兴旺、国家的强盛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

——王梦萱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坚实而有力的,但是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能故步自封,我们依然要稳步前进,发展才是硬道理!作为中国的年轻一代,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为祖国建设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