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等级制成绩评定方式试用方案
日期: 2022.11.29

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业,培养专业兴趣、树立未来目标,避免唯成绩论造成的内卷压力,生命科学学院拟在部分课程试点等级制(ABCDF)成绩评定方式。该成绩评定方式试用方案安排如下:

一、试用范围

1. 课程范围

1)我院开设的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学术规范和毕业论文,推荐使用等级制成绩评定方式;

2)我院培养方案中其他课程在积累经验后再做调整和推荐。

2. 学生范围

1)等级制成绩评定方式主要试用于我院2020级(含)之后的本科生;

2)试行等级制的课程,对2019级及以上年级仍用百分制;

3)等级制试行期间,其他学院学生仍用百分制。

3. 等级制成绩评定方式是与百分制、合格制并行的一种成绩评定方式,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要求自行选用。

二、成绩优秀率和不及格率

等级制与百分制保持一致,成绩优秀率不超过40%,不及格率不超过5%

三、等级制成绩与GPA及百分制对应表

20202021级试行等级制后,不再计算GPA,全体同学用优秀率(A%)和优良率(AB%)替代GPA。如确需GPA相关情况,试点期间暂按照A 3.9B 3.4C 2.5D 1.5F 0 的方案计算。等级制与百分制对应分数段及绩点情况请见下表:

等级 百分制成绩 课程绩点 说明
A 85-100 3.9 优秀
B 75-84.9 3.4 良好
C 65-74.9 2.5 合格
D 60-64.9 1.5 基本合格
F <60 0 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