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佳宁系统神经科学实验室招聘研究助理

日期: 2019-03-11

本实验室依托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和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以小鼠为模型,从事关于体感与运动的系统神经科学研究。现诚聘研究助理或工程师2名。我们现处于实验室发展初期阶段,主要集中于开发若干动物(小鼠)行为学系统及搭建光学成像的平台,并进行基本的电生理和成像的测试。

岗位职责(2项以上):

1)     动物行为仪器设计与制造(包括电路设计,激光切割,3D打印等);

2)     对仪器的安装,设计与构建进行详细的备案;

3)     小鼠种系的维护与测试,小鼠手术及手术后维护;

4)     光学成像(内源信号成像,电压成像)及光遗传刺激系统的搭建;

5)     细胞内及细胞外电生理记录(适合有电生理背景的申请人);

6)     动物行为训练;

岗位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尤其鼓励以下背景且对神经科学有兴趣的的申请人:物理学,光学,电子工程,计算机,机器人学。

2)     较好的英文水平,能够在英文网站上调研信息,能阅读理解英文学术论文。

3)     较好的计算机能力。对工科背景的申请人,要求有出色的电路设计和编程能力(Arduino, Matlab等)。我们尤其欢迎有创客精神的申请人。

4)     对科学研究有热情,对解决问题有执着的精神;

5)     善于沟通交流,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乐于助人。

6)     计划工作时间2年以上。

工资待遇:

此岗位属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聘用人员,按照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年薪面议。为优秀申请人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联系方式:

申请者请将详细个人简历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到:jianing.yu@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实验室助研(或工程师)-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