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饶毅实验室诚聘管理员、实验员(长期有效)

日期: 2019-02-21



一,研究方向:


饶毅实验室研究社会行为和社会认知的分子与细胞机制。

针对动物,我们使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手段,研究化学递质及受体的化学连接组学/递质组学。我们通过构建一系列敲除递质及其受体的果蝇和啮齿类突变体,研究相应的功能。

通过现代成像技术我们可以在解剖学的层面揭示已知递质的神经环路,我们也可以通过特异启动子界定的逻辑门在功能上操纵神经环路。我们的化学连接组学/递质组学方法已经发现了调节睡眠和社会行为的部分分子和神经元。有望发现与不同行为对应的神经递质和受体。 

针对人类,我们使用遗传学、基因组学和脑成像(fMRI)方法,研究对社会行为和认知重要的基因和脑区。我们的目的是识别出行为和认知相关脑区所有的神经递质和受体。从动物到人在机制上的保守性使我们可以理解进化中重要的行为。人类特有的机制帮助我们理解我们自身。

详情请参见raolab.org。



二,招聘岗位:


(一)实验室管理员:1名


具有生物学相关的大专、本科或以上学历,

具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具有较强的时间效率观念和统筹规划能力,

具有较好的文书写作能力、英语读写能力,

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有财会经验优先。


负责实验室常用仪器、试剂、耗材的订购,

负责经费,财务,报销等行政事务性工作,

负责实验室人员出勤管理,维持日常运转,

协助组织讲座,接待来访,监督安全检查,

积极完成导师和研究人员交给的其他事务。


备注:

该岗位的工作地点在北清路生命科学园附近;

其余岗位的工作地点近期都在北京大学校内。



(二)实验技术员:多名


具有生物学、医学、兽医学等相关专业的专科或以上学历,在电生理技术、分子克隆、细胞培养、蛋白生化、免疫组化、显微注射、动物手术、动物行为等生物学常用的实验技能中,可以熟练掌握其中至少一项,并有继续学习的意愿和能力。积极协助博士生和博士后完成课题相关的各项工作。


做事有耐心,有条理,有计划性,有责任心,积极主动,诚实沉稳,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同事之间友好相处,可以稳定工作3-5年以上者优先。



(三)果蝇管理员:1名


具有生物学相关的专科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学习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有遗传学背景者优先。


负责管理实验室果蝇库,随时跟踪品系信息变动,及时进行入库出库登记,与国内外同行保持联络,收寄果蝇,对库存品系定期进行基因型鉴定和功能性验证,协助实验人员进行转基因果蝇相关载体的构建和注射。



(四)果蝇饲养员:1-2名


身体健康,视力正常或佩戴眼镜后正常,无色盲,无色弱。诚实沉稳,责任心强。


主要负责果蝇培养基的制作,培养器皿清洗灭菌,果蝇品系传代保种,经培训后可熟练使用显微镜,具有果蝇实验室相关经验者优先。



(五),小鼠饲养员:1-2名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有北京市实验动物上岗证者优先考虑,或者入职后经过体检和培训考试,能够取得动物上岗证。


主要负责小鼠的日常繁育和管理,严格遵守动物房的各项规章制度。优秀者经培训后可以参与动物基因型鉴定及行为实验、生理实验。



三,薪资待遇:


本类招聘岗位属于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聘用人员,

有正规五险一金,没有事业编制,没有北京户口;

薪资根据应聘者的能力面议,提供丰厚增长空间。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在邮件正文中写明姓名及应聘岗位(一种或多种均可),

将个人简历电子版(附照片)作为附件发送到raolab@126.com,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至所需岗位招满为止。



特别提醒:

本邮箱不受理在读学生的实习申请,不受理硕士或本科毕业生攻读博士的申请。有深造需求的同学请直接与各个招生单位及招生项目联系,待通过机构面试后再与导师联系轮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