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优秀毕业生“沈同奖学金”答辩评审成功举行

日期: 2018-06-07

6月1日下午,第六届优秀毕业生“沈同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金光生命大楼邓祐才报告厅成功举行。经过个人申请及班级推荐,12名本科毕业生获得提名,进入本次答辩环节。生科院邀请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徐为群,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学院副院长李沉简,党委副书记、沈同基金执委会委员唐平,学院PI秦咏梅、李晴、朱健老师及17级本科生班主任王昊、张启明、袁玮鸿等共同担任评委。经过答辩评审,艾宇熙、房苑、冯莎莎、刘立洋、王玉阁5名同学荣获“沈同奖学金”。


北京大学沈同基金由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捐赠并于2012年12月设立。设立此基金的目的在于纪念著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原北京大学教授沈同先生,奖励和支持在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师生,扶助因病、因灾、因祸遭受重大困难的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和在校学生。该基金专设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同奖”,用于奖励素质全面优秀,且在学业、科研、文体、社会工作等某一方面有杰出成绩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此奖为生命科学学院授予本科毕业生的最高荣誉。

候选人现场展示


在答辩环节中,12名候选人先进行7分钟个人风采展示,随后接受评委们的提问,进行现场回答。在个人展示环节中,候选人们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所获荣誉、个人理想与职业规划,又对四年大学生活进行了反思与总结。每个人所讲述的四年成长时光都各不相同、各有侧重,但都同样有着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勇气。评委们针对候选人的未来规划、对当下学科发展的思考以及对自身四年发展的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候选人的回答也相当精彩,双方互动频频,现场氛围良好。

评委老师提问

同学回答提问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评审,艾宇熙、房苑、冯莎莎、刘立洋、王玉阁5名同学被评为“沈同奖学金”获得者,曹烁、陈金琳、陈熙尔、郭岳峰、李小雨、王逸颖、夏宁静7名同学获得“沈同奖提名奖”。

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12位候选同学,及全体生科毕业生在四年来的努力与成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可以有更多收获,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评委老师还对现场来聆听答辩的低年级同学给予期望,希望大家可以以师兄师姐为榜样,不断努力,虽然现在看到差距,但不要害怕,只要坚定目标,不断一点点进步,几年后也会成为最棒的自己。

评委点评环节

评委老师与沈同奖、提名奖获得者合影

本次答辩评审会通过表彰生命科学学院优秀人才,鼓励生科院同学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积极思考大学学习、生活的意义。同学们在聆听候选人精彩分享的同时,也对自我定位有了新的理解,对未来规划也有更全面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