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表彰优秀党员,展望2.0时代新蓝图”-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支部扩大会议

日期: 2019-06-04

2019年5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在吕志和楼B1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仪器中心及冷冻电镜平台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了会议,学院主管公共仪器中心副院长高宁教授参会,会议由仪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振玺主持。

会议现场

高宁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公共仪器中心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十年的风风雨雨,从最初的几台科研仪器到现在近1亿仪器设备,仪器管理运维人员也由最初的二三人发展到二十多人,中心的规模日益壮大,服务质量也节节攀升。肯定了过去的十年公共仪器中心对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贡献,十年的发展,充分表明了王世强副院长在中心创立之初制定的“不以盈利为目的,不搞自负盈亏”的基本规则是基于中心长远发展的考虑,是完全正确的。高教授还勉励中心老师要尽可能地成为各自领域的技术专家,积极参与到科研中去;为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中心老师可以申请参加相应的培训活动,相较于通用型的学术会议建议多参加技术类的workshop,中心各位老师可以根据需求提前做好年度计划。

随着中心的日益发展,今年新近4名员工,为促进中心新老员工的相互了解,中心所有职工都在会上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通过介绍大家对新入职的老师王海英(凤凰工程会计)、傅利琴(成像平台管理员)、郭英华(流式平台管理员)和杨欢(流式平台管理员)有了进一步了解,增进了职工之间的认识。郭振玺书记还特别提醒新入职的党员同志可尽快将组织关系转入支部。

本次扩大会议上表彰了三位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分别是郝雪梅同志、董志同志和李晓晨同志。三位同志曾担任上一届支部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为支部工作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付出了很多心血。2019年6月1日是郝雪梅同志入党21周年,转正20周年的纪念日,郭振玺书记介绍了郝雪梅同志自仪器中心筹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号召支部党员学习郝老师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高老师和郝老师分别给三位优秀党员颁发奖杯和奖品。颁奖仪式后,高宁老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表示时间过得很快,郝老师在中心工作期间为PI们承担了很大一部分压力。郝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她提及自己是在北大老一辈教师的谆谆教导和爱护下成长起来的,老一辈教师言传身教,对待学生的事非常认真负责,对年轻人成长备加呵护,老教师们是她的榜样。她认为自己能做的就是不给老师们丢脸。郝老师还强调仪器中心这么多年发展取得成绩主要是由于在王世强老师在成立之初制定了很好的规则,“我”主要负责带领大家将王老师设定的原则贯彻执行下来,仪器中心的成绩也是大家共同努力辛勤做好工作的结果。目前,中心已经跟学院建立了较好的信任关系,大家要不忘初心,保证良性循环。今年是公共仪器中心成立十周年,上一个十年是中心的1.0时代,接下来新的十年,中心将进入2.0时代的发展阶段,希望中心各个平台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平台老师们在技术上也能更上一个台阶。

表彰优秀党员

会议还就如何提高仪器中心老师的技术水平,制作仪器中心十周年纪念册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