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饶毅实验室招聘技术员

日期: 2019-05-10

一,研究方向:

饶毅实验室研究社会行为和社会认知的分子与细胞机制。

针对动物,我们使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手段,研究化学递质及受体的化学连接组学/递质组学。我们通过构建一系列敲除递质及其受体的果蝇和啮齿类突变体,研究相应的功能。

通过现代成像技术我们可以在解剖学的层面揭示已知递质的神经环路,我们也可以通过特异启动子界定的逻辑门在功能上操纵神经环路。我们的化学连接组学/递质组学方法已经发现了调节睡眠和社会行为的部分分子和神经元。有望发现与不同行为对应的神经递质和受体。

针对人类,我们使用遗传学、基因组学和脑成像(fMRI)方法,研究对社会行为和认知重要的基因和脑区。我们的目的是识别出行为和认知相关脑区所有的神经递质和受体。从动物到人在机制上的保守性使我们可以理解进化中重要的行为。人类特有的机制帮助我们理解我们自身。

详情请参见实验室主页:www.raolab.org

二,应聘要求:

生物学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学历,做事认真负责,有团队合作精神,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动物手术及实验等常用技术,有中长期稳定工作的打算(至少2年)。

三,薪资待遇:

属于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聘用人员,有五险一金,薪资取决于应聘者的工作能力。优秀者可加入创新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并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

四,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附照片)作为附件发送到raolab@126.com,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至相关岗位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