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邓兴旺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日期: 2018-05-04

邓兴旺,教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曾任耶鲁大学冠名终身教授(Daniel C. Eaton Professor),领导的研究团队迄今在《细胞》、《科学》和《自然》顶级刊物上发表14篇论文,在国际刊物上共发表300多篇学术论文。2003年成为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会Kumho奖的唯一获奖者,2013年入选美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全职回北京大学工作。


研究方向:

邓兴旺课题组以拟南芥、水稻、苔藓等为研究对象,主要从事植物光信号转导、非编码RNA、植物杂种优势分子机理和分子设计育种领域的研究工作。本课题组目前有教授1人,副研究员4人,博士后、技术员和博士研究生多名,实验室建有配套齐全的植物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研究平台,具有长期的植物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经验。具体介绍见http://www.bio.pku.edu.cn/teacher_dis_oa.php?cid=146&&teaid=17


职位要求:

(一)一般性要求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博士学位;

2、对生命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4、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主动性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专业背景要求(满足一个方向的要求即可)

本次招聘的博士后将主要从事光和重力等信号转导通路的研究,解析这些信号通路中关键因子的作用机制。

方向一:具有结构生物学及生物化学等方面的研究经历,并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可以没有植物方面的研究经历);

方向二:具有植物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经历,并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



薪酬待遇:

1、依据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优秀申请人可以同时申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中心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项目的支持。

2、按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联系方式: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2-3名推荐者(包括博士期间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chenhaodon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未通过初选者恕不另行通知。感谢关注,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