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家志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日期: 2018-05-28


【招聘部门】:北京大学胡家志课题组

本课题组获得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等的支持。

本课题组主要利用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等手段研究淋巴细胞的发育、功能及相关基因组稳定性维持机制。主要使用的模式生物为小鼠和细胞系。小鼠主要用来研究淋巴细胞的发育与分化功能,而细胞系(也可能包括病人组织样本)主要用来进行淋巴细胞的功能鉴定及优化,包括肿瘤等疾病特异性抗体的筛选、优化与应用。课题组的研究也涉及到高通量测序方法的开发,以用更高“分辨率”分析DNA复制及修复过程中DNA的稳定性维持机理,以期从源头了解癌症的发病机理。


【招聘岗位】:博士后

1.基本条件:

1)    已经(三年以内)或将要取得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

2)    长期从事生命科学或其相关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

3)    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并对本课题组的方向具有浓厚的兴趣;

4)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5)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2.岗位职责:合作开展独立的研究。

3.待遇:

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推荐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

4.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主要研究成果介绍(包括代表性论文及其摘要)、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hulab@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