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秦跟基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日期: 2020-12-21

秦跟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详细信息请查看实验室主页:http://www.bio.pku.edu.cn/homes/Index/news_cont_jl/16/54.html

研究方向:

叶片是植物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其形态和大小对植物适应环境以及农作物产量都非常重要。在进化关系上,大型叶由侧枝演化而来,而花的各个部位是叶的变态,理论上应存在保守分子机制调控侧枝、叶和花等器官。本实验室致力于通过研究叶片发育,寻找控制植物发育的重要共有保守调控机制。主要通过遗传、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等手段发掘调控叶片发育和侧枝形成的重要基因,并研究其作用机制和分子调控机理,揭示叶片等器官形态发育和适应性的分子机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叶片和侧枝等相关重要新基因的克隆和作用机制研究;

2.TIE转录抑制因子和TPL共抑制因子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机制;

3.TCP、WRKY和NAC等转录因子调控植物叶片发育的分子机制。

【岗位职责】

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建立擅长的技术平台,并协助PI管理实验室和指导相关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应聘要求: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或国外植物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或其他相关植物学专业的博士学位(即将毕业的应届或已毕业的往届毕业生);

2.熟悉蛋白表达、纯化、免疫共沉淀、EMSA等蛋白操作技术者将优先考虑;

3.对植物分子生物学前沿研究有浓厚兴趣、责任心强、乐观向上、并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4.具有良好的的学术道德、团队合作精神、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以及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薪酬待遇:

1、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的统一待遇标准。在博士期间做出优秀研究成果的申请人可推荐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或“北京大学博雅计划”。

2、按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或小学。入选“北京大学博雅计划”者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联系方式: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2-3名推荐者(包括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qingenji@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如初审未通过,恕不另行通知。

本招聘长期有效。

感谢关注,欢迎加入本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