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文胜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日期: 2019-01-08

北京大学魏文胜实验室依托BIOPIC、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以及北大生命科学学院,着重发展和应用基因组编辑技术,涵盖编码及非编码序列的高通量功能基因组学。在此基础上,关注感染及癌症等疾病发生的分子机制。现招聘功能基因组学/基因编辑技术、生物信息学方向等方向的博士后数名。更多介绍请见魏文胜实验室主页http://weilab.pku.edu.cn。

一、功能基因组学/基因编辑技术方向:

1、具有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或医学等专业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有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3、有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进取精神,能适应多课题、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二、生物信息学方向

1、具有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遗传学,基因组学等相关专业或者方向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优先考虑具有编程能力,能利用生物信息软件和统计学方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展示,熟悉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人选;

3、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

待遇条件:

1、在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基础上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条件,并可以协助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以及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2、可协助申请北京大学“ICG博士后”基金(Peking University Postdoctoral Fellowship)。入选者除了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的基本待遇之外,由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补贴与国际水平相当的薪资奖金。详细信息请查看ICG官网(http://icg.pku.edu.cn/content.aspx?id=162)。

3、申请材料:详细的个人简历,研究自述及至少2名推荐人(包括博士导师)的联系信息。

4、联系方式:请将申请材料发至gsmweila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