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成式思维:生命、智能与万物

日期: 2021-10-20

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

学术报告

生成式思维:生命、智能与万物

报告人:黄铁军 教授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 1025日(周一)13:00-14:00

: 吕志和楼B101报告厅

主持人: 白书农 教授

:

科学是发现事物或现象背后规律的过程,科学方法论的核心是分析,科学研究的前提是作为研究对象的事物或现象是客观存在的,物理学满足这个条件,但生命和智能却不尽如此,而是开放发展的——生生不息,无穷无尽,因此研究生命和智能,还需要与分析方向迥然不同的生成式思维。本报告将从三个方面进行初步探讨:打碎数学和逻辑根基的哥德尔定理,人工智能发展途径,宇宙万物发生发展。

报告人简介:

黄铁军,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作为主要起草人制定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和IEEE标准20多项,授权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100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