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高福: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做一个有责任的人

日期: 2016-12-02
主讲人介绍:

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英国牛津大学客座教授,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国际抗病毒联盟(ICAV)执委会委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1995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相继在英国牛津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工作。2001-2004年在英国牛津大学任讲师、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2004-2008年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曾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首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88),第五届大北农科技成果奖,Thomson Reuters Research Fronts Awards 2008,首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一等奖,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4)和二等奖(2011, 2014),第19届日经亚洲奖(Nikkei Asia Prize),第七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简称吴杨奖)和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等荣誉。

高福研究员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传播、感染机制与宿主细胞免疫研究以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在Cell, Nature, Nature Medicine, 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Lancet, PNAS-USA, PLoS Medicine, PLoS Pathogens等在内的SCI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380余篇。



“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介绍:

“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由生科院前院长饶毅教授于2007年发起,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讲座的联系安排工作,迄今已举办50余期。这一系列讲座旨在邀请不同领域、不同经历的代表人物与学生见面,讲述他们的学术经历、思想观点或自身的感悟,并回答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在学术或生活、思想等方面的问题,从而解答同学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专业与人生道路。系列讲座自开展以来,讲座内容已整理成书稿并编纂成《生命之光·“展望事业,探讨人生”讲演录》第一辑,第二辑两册,并于20102月份和201112月分别出版。近年来我们邀请到的主讲人有:张先恩博士、许智宏院士、黄秉乾教授、郁彬教授、廖晓玲博士、李家洋院士、郭位院士、Tim Hunt教授、舒德干教授、朱广廉教授、施扬教授、陈志坚教授、李革先生、傅小兰教授、乔杰教授、颜宁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