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王小宁:探索人生-自我健康管理,展望事业-哺乳动物细胞返祖理论

日期: 2017-03-24

学院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第70期邀请到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小宁教授,为大家作主题为“探索人生-自我健康管理,展望事业-哺乳动物细胞返祖理论的演讲。王小宁教授将结合个人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如何了解自我、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结合研究领域,分享自己在科研中的经历和感悟,解读与科研事业的情缘。相信王小宁教授朴实亲切的分享将为大家带来有益的思考!讲座后半段有提问环节,欢迎大家积极参加,与嘉宾互动交流~

主讲人介绍:

王小宁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老年医学机构联盟秘书长。科技部863973、重大专项等科技计划资深管理专家。开拓了cell-in-cell研究的新领域,并成为国际该领域的重要引领学者。在Nature BiotechCell ResCell Death & DisSCI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在学术产业化、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及医药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享有盛誉。

王小宁教授从事免疫学及生物技术研究20余年,并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已有专利实现产业化。研究方向集分子免疫学及细胞免疫学技术,重点开展免疫学基础、应用基础及应用的研究。学科的特色是既注重免疫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的研究,更注重免疫学的应用研究。



“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介绍:

“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由生科院前院长饶毅教授于2007年发起,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讲座的联系安排工作,迄今已举办50余期。这一系列讲座旨在邀请不同领域、不同经历的代表人物与学生见面,讲述他们的学术经历、思想观点或自身的感悟,并回答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在学术或生活、思想等方面的问题,从而解答同学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专业与人生道路。系列讲座自开展以来,讲座内容已整理成书稿并编纂成《生命之光·“展望事业,探讨人生”讲演录》第一辑,第二辑两册,并于20102月份和201112月分别出版。近年来我们邀请到的主讲人有:张先恩博士、许智宏院士、黄秉乾教授、郁彬教授、廖晓玲博士、李家洋院士、郭位院士、Tim Hunt教授、舒德干教授、朱广廉教授、施扬教授、陈志坚教授、李革先生、傅小兰教授、乔杰教授、颜宁教授、康乐院士、沈岩院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