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张浩千talk

日期: 2019-11-04

1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76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邀请到蓝晶微生物CEO张浩千博士,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出席活动,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活动。

张浩千博士发表演讲

张浩千博士先后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获得生物科学学士学位和整合科学博士学位,曾发表20多篇高影响力学术论文。毕业后自主创业,联合创办了国内首家合成生物技术企业蓝晶微生物并担任CEO,获得国内多家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累计近1亿人民币投资。2018年获得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世界总决赛冠军;并于当年当选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9年当选深圳合成生物大设施企业用户顾问委员会委员。

首先,张浩千博士介绍了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近况。近年来该行业迅速崛起,从最初的生产销售阶段到初步技术研发,由于鼓励创新政策、社会需求增大、重视知识产权等因素,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对自主创新和研发加大投入,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随后,张浩千博士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创业的经历。求学期间,通过不断地尝试和探索,学会抓住机遇并不断努力。他以参加iGEM项目为例,从第一年的初步尝试,到第二年担任领队并带领队伍获得亚军,并成功在此期间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发展方向,之后在学术道路上也取得一定成绩。毕业之后因为偶然机会选择创业的道路,从开始时的艰难挑战到如今的日益成熟,他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向在场同学展示了审时度势和不断创新的重要性。

现场听众认真聆听

演讲结束之后,现场师生就学习生活、合成生物学未来发展、生物医药行业前景等问题与张浩千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最后,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从张浩千博士关于求学、创业、行业发展的分享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