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张邦鑫: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

日期: 2019-10-21

10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74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邀请到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先生,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出席活动,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活动。

张邦鑫先生发表演讲

张邦鑫先生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2002年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2003年与同学合伙创办数学网站,两年后正式将机构取名为学而思,专门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培训。201010月,学而思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20138月,学而思正式更名为好未来,定位为一家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以素质教育和学科培训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公办教育,助力民办教育,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科技教育公司。张邦鑫先生曾获得北京晚报“影响教育六十年突出教育人才”、“安永新兴企业家奖”、新浪“年度杰出贡献教育人物”、财富中文网“40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排名第三位等多项荣誉。

讲座开始,张邦鑫先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求学与创业的经历,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他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引入到社会教育,从概念上区分了教育、学习、培训和补习的不同。当今教育从最初的传道,授业,解惑发展到激发、唤醒、鼓舞再到向规划、设计、引导的教育3.0阶段迈进,相应的教育培训也经历了从以运营到内容到数据再到如今智能为核心的变化过程。

随后,张邦鑫重点介绍了学而思教育的三次规模化尝试。第一次规模化以建立学而思面授的标准化为重点,伴随着统一教研、开放课堂、免费试听和随时退费机制的确立;第二次规模化尝试探索创新双师模式,建立了的分工,并在新技术的支持下使得双师模式的教学质量超越传统面授模式;第三次规模化探索驱动价值链的横向分工,横向平台连接机构,纵向平台连接产品,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优势,拓展双师模式的应用领域和范围,助力学生教育和成长,用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

现场听众认真聆听

演讲结束之后,现场师生就求学创业、职业规划、教育行业发展等问题与张邦鑫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从张邦鑫先生关于求学、创业、教育的分享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