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 2018-11-09

117日晚,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411会议室顺利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学工办谢夏青老师出席活动,初级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初级党校领队后佳丽主持。

首先,领队后佳丽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党校培训班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包括以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培训班的整体介绍。领队从培训时间、培训对象、培训方法、培训日程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党的知识培训班的各项情况与要求。目前,各位学员均已开始在在线培训平台上进行视频课程的学习,为了保证每位学员都能在网上顺利完成课程的学习,领队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系统登陆的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在第二部分,领队介绍了党的知识培训班各项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同时明确了课程的考勤、请假和补课制度;会议的第三部分,领队介绍了课程结业流程和标准,明确了参加结业考试的要求以及结业评议的标准。

随后,为了促进学员间的了解,保证今后活动的顺利开展,领队带领各位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相互交流,各位学员逐渐增进了了解,并表示要珍惜此次培训,将此次培训作为一个可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


接着,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刘老师从近期的热点新闻和校园新闻讲起,询问了各位学员对这些时事热点的看法和理解,之后对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通过对时事新闻的解析,刘老师强调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学习,提升自我。随后,刘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基础知识,包括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的发展流程等。最后,刘老师回答了一些关于入党的学生们普遍比较关注的问题,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认识党,走进党,热爱党。刘老师强调,入党的目的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各行各业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就是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做好自己身边的事。到场的学员们认真聆听并思考着刘老师的讲话,相信此次活动给各位学员带来了不少的思考和收获。

本次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习活动的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认知和理解,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理性思考,乐于为他人服务,为初级党校后续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