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日期: 2021-07-01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邓祐才报告厅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未到场的党员在直播平台自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学院党员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在报告厅参加集中观看的党员说:“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代表的获奖感言,让我感受到一名女性党员爱党爱民精神的伟大,感受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国家的未来寄托在新一代青年身上,大学是新一代青年学习、思考和武装头脑的地方,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工作者,我将深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青年一代的教育、成才,努力奉献力量。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习近平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

在工位收看直播的党员说:“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里不但有战功累累的老革命、老战士、地下党员,有做出杰出贡献的外交官、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有攻克科学难关的科学家、工程师,树人铸魂的教师,也有扎根边疆和社区基层的工作者,这让我认识到,我们党是劳动者的党,不管工作在哪行哪业,共产党员都可以发热发光,共产党员就是要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颁授“七一勋章”,让榜样启航新征程引领新时代。建党百年辉煌成就的背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铸就的。新时代、新征途、新使命,仍然需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全党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