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史明理:陈云与实事求是”——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 2021-05-26

2021年5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金光楼邓祐才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陈云研究处处长、副研究员唐国军作了题为“学史明理:陈云与实事求是”的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主持讲座。

主持人刘德英介绍唐国军处长

讲座围绕陈云对实事求是这个我们党的根本思想路线思想方法的思考、领悟和践行,结合党的历史和陈云的革命经历,从延安时期陈云在毛泽东指导下领悟实事求是这个毛泽东思想的精髓、陈云针对“怎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创造性地提出 “十五字诀”思想方法及其要义、陈云通过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特别是毛泽东哲学思想实现思想认识上的两次飞跃、陈云怎样科学运用实事求是思想方法应对处理风险挑战等方面,给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座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历史和党的领袖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师生学习讲座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罗杰琛同学表示,通过聆听陈云领悟和实践实事求是的故事,加深了他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特殊重要性的认识,体会到陈云“十五字诀”名言的思想特色和核心要义,从党的历史发展中深切认识到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实际出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PTN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迪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党史对党员成长与进步的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到实事求是思想方法的科学内涵,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学习更多科学思想方法,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细胞遗传生理党支部李夏莹老师表示,此次讲座通过系统讲述陈云掌握实事求是思想方法的历程,让自己了解到陈云“十五字诀”思想方法的独到之处,更深刻认识到实事求是是贯穿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条红线。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持和应用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更加自觉地科学认识和把握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情况新特点,撸起袖子加油干,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