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同在党旗下 奋进新时代-生命学院行政和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与河南化院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2019-11-06

深秋的汴梁,菊香花黄,满城诗画。201911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一行19人奔赴河南开封,携手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党委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日下午1点,在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管铮副院长和河南中镜科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新勇的带领下,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中国电子显微镜博物馆始建于2014年10月,坐落于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由河南化工技师学院与北京中镜科仪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创建,是目前国内唯一以电子显微镜及相关科研领域为展览内容的博物馆。

 

11月2日下午2点半,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共建大会在河南化院多功能厅举行。开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旭鹏,副调研员、宣传部长焦春玲,开封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伟,开封日报社教育体育新闻部主任尹杰,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唐维彦、副院长管铮、副院长周秉伟、纪检书记胡明亮,河南中镜科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新勇等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河南化院200余名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河南化院党办主任夏彩玲主持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北大生科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北大生科院党员代表刘天舒、卜思涵与河南化院党员代表王智、丁姝月四位朗读者为大家带来经典诵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过集体政治生日环节中,由河南化院党委书记唐维彦、北大生科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向过政治生日的12位党员:北大生科院刘硕、郭振玺、 覃思颖、刘轶群;河南化院李建华、贺红举、钟兵、张岩、闫明、刘林林、于梦涵、王伟光,送上生日礼物。北京大学党员代表刘轶群、河南化院党员代表贺红举发表了真诚感人的生日感言。现场还开展了现场缴纳党费、志愿者服务活动安排。

刘德英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11月3日上午,北大生科院与河南化院共同举办了《寻访初心兰考行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拜谒焦裕禄烈士陵墓,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瞻仰烈士陵墓,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参加本次主题教育的党员董志正好是研究植物学的,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兰考种植泡桐的优势和原因。大家得知泡桐花花语是“不求自己独享乐,但愿众生皆离苦”时,又一次联想起焦裕禄的生平故事,深受感动和洗礼。

 

寻访初心兰考行,携手奋进新时代

南北同聚党旗下,殷殷深情话初心。这样的汴梁之秋是红色的,是丹心向党的“中国红”;这样的汴梁之秋是绿色的,是砥砺奋进的“生长绿”;这样的汴梁之秋是金色的,是携手共赢的“丰收金”。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共同绘制了一幅美丽的党建秋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