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以诗词之美,颂百廿北大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成功举办“黍稷方华”诗词创作大赛暨作品展活动

日期: 2018-05-07

你造吗?生科人不只会做科研,会玩诗的也很多!

你造吗?生科院从来不缺诗人,都是生命的智者!

你造吗?实验台前俯首的背影,执笔便满纸云霞!


在喜迎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成立93周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黍稷方华”诗词创作大赛活动,创作主题是“春、生命、百廿北大”,鼓励老师们不吝才华,以诗会友,合颂燕园!

此次活动在北京大学120周年的校庆周之前的一个月里组织征稿,征稿期间老师们踊跃创作,妙笔生花,活动共征集到17首原创诗词。为了体现诗词之美,学院工会特邀请学院几位老师以书法誊写的形式把这些原创诗词表现出来。

在北京大学百廿校庆周,这些以书法形式呈现的学院老师们原创的诗词,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的入门厅处展出,用诗词之美歌颂燕园,为百廿北大庆生,同时也供师生和返校校友们驻足,雅俗共赏。

学院领导和老师欣赏展出作品

此次诗词创作大赛,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文采飞扬的平台,这些接地气的原创诗词,雅俗共赏,展现了老师们卓越的学术思维的另一面。特别是,这些誊写下来的原创诗词作品,在习近平总书记前来北京大学考察之时,很好地烘托了学院的和谐氛围,营造了金光生命科学大楼的科学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