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生命科学产业工作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2018-10-24

20181012日下午,第四届生命科学产业工作坊开班仪式于王克桢楼348会议室顺利举行。到场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老师张桐语、和君商学院运营总部主任潘番老师、和君商学院华北区运营负责人张小明老师、生命科学产业协会会长于晓彧以及本期工作坊课程助教。开班仪式由生命科学产业工作坊负责人刘心宇主持。

张桐语老师首先对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和本届工作坊的报名情况进行了介绍。张老师以生科院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分析为切入点,指出生命科学产业领域飞速发展,越来越多校友投身其中。近年来,产学研转化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除了高校、医院、科研机构等生科校友传统行业之外,还有相当部分的校友投身于包括金融、教育、知识产权等生命产业的交叉新兴领域。特别地,在前三届工作坊结业学员中,以工作的学员有超过60%投入到生命科学产业相关领域工作。

张桐语老师寄语本届工作坊学子

接下来,张老师为大家介绍本届生命科学产业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工作坊的筹办得到了来自学院与校友资源的大力帮助,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展北大学生的生物产业视野,尽可能全面、客观了解商业社会中生命科学的价值和作用。自工作坊开办以来,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分子医学研究所等十一个院系、不同年级的76名同学顺利结业。而在今年的第四届生命科学产业工作坊中,共收到了来自不同院系的67人报名,经过重重筛选,共有30名学员入选。最后,张老师为大家规范了课程的组织形式与要求,介绍了往期学员完成的情况及课程内容安排,同时表示对大家的殷切期待。

 

本期工作坊学员认真听讲

随后,由本期生命科学产业工作坊助教组代表闫晗为大家介绍本期的课程安排及嘉宾、助教阵容。闫晗提到,与前一届课程体系相似,本届工作坊将继续秉持搭建商业框架与追踪产业动态的思路,设立4个模块,共约36学时,课程持续到12月。课堂分为主题授课+提问互动+小组展示,通过与导师共进晚餐的环节,增加师生间的交流。在考核方式上,将继续采取“流动制”,考核同学们的出勤、课堂表现及课后作业,激励同学们提高参与感。

 

闫晗为大家介绍本期工作坊课程情况

本届工作坊邀请学界业界资深专家作为导师,内容将涵盖健康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前沿技术转化、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行业研究等方面。此外,闫晗还为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产业协会的相关活动,作为与生命科学产业紧密联系的社团,产协围绕“产业研究+产业教育+产学研转化”举办诸如“i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暑期产业调研、生命科学产业工作坊、生命科学产业论坛等活动,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平台。随后,两位第三届学员代表于晓彧和唐天宇从不同院系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第三届工作坊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与学习感受。

 

 

往期优秀学员经验分享

随后,为了帮助大家构建基本知识体系框架,和君商学院运营总部主任潘番老师以 “构建商学思维和能力体系”为主题进行课程讲解。他从商学的内容、逻辑、体系、践行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看法,指出构建“国势-产业-资本-管理”的复合型底层架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交流。最后,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计划。

和君商学院运营总部主任潘番老师为同学进行课程讲解

本次开班仪式是本届工作坊课程的第一课,让同学们对工作坊的课程体系、内容有了基本了解,也通过相互交流,促进了对该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分享经验、困惑等,让我们一起期待后续更加精彩的课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