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18-10-24

101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大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报告厅成功举办。团委书记张璐瑶,团委常务副书记徐荣荣,团委副书记卜思涵,18级新生班主任吉雅晴出席大会,2018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动员会。动员大会由生科团委文体部部长万知航主持。

万知航首先介绍了一二·九合唱比赛的历史背景,他表示一二·九合唱比赛作为北大一项传统活动,已经成为每一届北大学子初入燕园时的必修课,更是同学们大学生活中不可多得的集体回忆。接着,2017级本科生兼新生班级辅导员李雨学长分享了他参加一二·九合唱比赛的感悟,他表示,虽然训练有时会比较辛苦,但是同学们一起练习、互相帮助,共同完成训练和演出的经历却是宝贵的回忆和体验。

之后,团委书记张璐瑶老师上台致辞,她回溯从一二·九运动再到西南联大青年学子抗日救国,叮嘱同学们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爱国历史。她接着讲述了当年自己参加一二·九合唱比赛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训练,通过共同的努力和坚持为集体为学院赢得荣誉。

 

最后,生科一二·九主排马楷原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合唱训练的基本安排,并接着按男女生进行分声部。至此,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动员大会,18级新生同学们增进了对一二·九合唱比赛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之后参与的热情,为之后的训练和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可以在一二·九的舞台上展示生科人生科不败、千秋万代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