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初级团校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日期: 2018-10-25

10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初级团校开学典礼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311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石长翼,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团委书记张璐瑶,团委常务副书记徐荣荣,团委副书记卜思涵出席了典礼。51名初级团校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生科团委组织部部长马丁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石长翼老师致辞。他首先对生科团校的顺利开学表示祝贺。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同学们在团校中应当学习为他人奉献的公心,多考虑集体的利益。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团校的学习能够有所收获,树立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


校团委副书记石长翼老师致辞

随后,往届优秀学员代表2017级本科生邢泽栋发言。他讲述了作为“过来人”对团校的理解,从初入燕园时的迷茫和困惑到选择参加团校,不仅收获了各种实用的技能,更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努力方向。新学员代表2018级本科生李科睿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团校学习的憧憬,团校作为学生骨干的必备课程,为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提供了机会,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新老学员代表发言

之后,组织部部长马丁介绍了北大团校的创办历史和本次初级团校的培养方案,包括课程安排、学习任务和考核机制,使全体学员从整体上对于本次初级团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作总结发言。刘老师用自己的大学经历介绍了团校在北大的重要地位,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应当坚定信仰,多学习敢担当,为同学和集体服务,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新时代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全体老师同学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团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团校学员们将在未来的团校学习中认真钻研、积极探索、乐于奉献,传承发扬生科人的优秀品质,收获更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做对北大、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