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生涯发展之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 2018-12-05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近年就业形势、尽早做好规划和准备,11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职业生涯发展中心主办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讲座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31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媛老师主讲,她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解读了相关政策,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流程、三方协议签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学院学工办张桐语出席活动,二十余位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学参加讲座。本次活动由印蕾同学主持。

讲座现场

首先,学院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张桐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初衷,并隆重介绍了本次的特邀嘉宾吕媛老师,感谢吕媛老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之后吕媛老师首先结合近年来的就业数据分析了整体的就业形势。目前,全国的就业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但外部的就业形势整体而言对北大学子的求职影响并不太大,工作岗位及机会能够保障,具体决定于同学们个人如何去选择和把握。紧接着,吕媛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顺利求职所需要的四大要素:资源、政策、技巧和心态,并逐一展开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求职过程中信息的获取十分关键,吕媛老师列举了许多就业途径及渠道,梳理了各类单位的招聘时间线,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节奏往前调整,早做准备,把握就业的关键时间。最后,吕媛老师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三方协议签订、落户要求及选调生等手续要求及政策进行了讲解。

集体合影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多。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各自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吕媛老师一一分析,耐心作答。本次讲座,吕媛老师清晰而详尽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求职就业流程及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求职准备,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生命科学学院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在未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就业讲座、校友沙龙等活动,为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