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获优

日期: 2022-07-15

2022年7月14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公示了2021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院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

五年定期评估工作于2021年7月启动,9月召开初评会议,10月16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考察。评估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孙中彬主持,厦门大学周大旺教授担任专家组长,北京大学副校长黄如,科研部副部长李晓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出席了本次会议。

1. 现场评估会议

专家组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主要从研究水平与贡献、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评估,通过听取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传茂教授工作汇报和依托单位对重点实验室支持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重点实验室,并对各级人员进行访谈和材料审核后,讨论形成评估意见。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定位明确,思路清晰,整体建设成绩非常显著,运行管理规范。评估期内实验室获得各项科研经费超过1.6亿元,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提出建议,希望今后五年,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与实验室间的交叉合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学科相关领域的同行得到更好的发展。

2. 专家组对实验室实地考察

重点实验室是高校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北京大学,2005年12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批准建设,2009年12月通过验收正式成立。2016年和2021年两次五年定期评估均获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