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杨森&北京大学首届转化科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09-17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具有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生命科学教育和科研的摇篮。学院在培育生物学人才的同时,坚持开展意义深远和创新性强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基础研究成果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突破,并通过与地方政府、国际知名药企进行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动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

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杨森亚太转化科学卓越中心成立于20201月,不仅拥有先进的实验技术平台,还组建了具有国际水平的医学转化研究、诊断技术开发、数据信息等专业科学家团队。中心充分着眼于亚太前沿科学的创新和研究成果转化,通过积极寻求与外部科研机构的合作,共赢发展,造福更多的患者。

作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学术周的重要环节,“杨森&北京大学首届转化科学学术研讨会” 于2021910日在北京大学吕志和楼成功举办,以促进双方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增加互相了解,为未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采用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由杨森亚太转化科学卓越中心对外合作负责人黄旭博士主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杨森亚太转化科学卓越中心负责人郑以博士致开幕辞;北大生命科学学院杨竞研究员、肖俊宇研究员、张泽民教授和杨森研发的资深科学家John Moyer博士, Chris Li博士以及数据信息项目投资策略总监Jennings Xu先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演讲人以及杨森亚太转化卓越中心战略规划总监刘翔宜女士和参会师生并就转化科学研究成果与全球健康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会议日程,发言人及发言主题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致辞,并介绍生命科学学院概况

杨森亚太转化科学卓越中心负责人郑以博士致辞,并诚挚表达了杨森在转化科学研究方面和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高等学府进行深入的科研探讨、合作的意愿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竞研究员、肖俊宇研究员在现场做精彩学术报告。

由于疫情的影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泽民教授和杨森研发的资深科学家John Moyer博士 Chris Li博士,数据信息项目投资策略总监Jennings Xu先生在线进行了深入学术分享。

由杨森亚太转化卓越中心战略规划总监刘翔宜女士引导的专题讨论环节,网络将大家的热情在线上和线下双向传递。

部分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高校和企业作为两个重要的技术创新主体,在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本次活动是杨森研发作为世界一流制药公司的研发机构,首次与中国高校共同举办转化医学研讨会,并由杨森研发相关全球治疗领域团队的资深科学家和北大学术科研骨干通过在线平台实时参与和互动。双方都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以促进未来在转化医学研究方向的全面合作,共同构建高效的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人类健康、改善人类医疗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