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吕植教授荣获全球华人公益大奖

日期: 2021-08-27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吕植教授荣获第16届全球华人慈善领域最大的公益奖项——“爱心奖

爱心奖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林添茂先生在2006年创立,旨在选拔无私奉献的爱心楷模,以鼓励善行及匡正社会风气。本次评选由两岸三地29位评委从15名终选入围者中不分地区选出了8名得奖人,以表彰其在慈善界展现出的创新思维、超卓领导力、坚持不懈的爱心事迹。颁奖典礼预计12月中旬举行。

吕植教授1992年入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2年任教授,2008年建立北京大学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07年创建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她还兼任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联合国生态修复十年顾问委员。她曾荣获环保部全国环境保护杰出贡献奖、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社会服务奖

吕植教授一直致力于大熊猫、雪豹等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研究。荣获爱心奖的获奖理由是:为野生动物、自然和生态代言。促建保护区、修法和政策改善;支持青藏高原和西南山区生物多样性热点乡村小区之可持续发展;支持草根环保NGO,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危机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