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学术周”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 2019-09-12

2019年9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学术周”活动圆满举行,活动期间举办了包括学术报告、海报展示、本科生教学研讨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9月2日上午,“学术周”活动拉开帷幕,全院100余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院长吴虹教授主持。首先吴虹院长为2018年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未名杰出科研奖”获奖者魏文胜教授颁奖,表彰其在真核基因组编辑及高通量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随后吴虹院长和刘德英书记为2019年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东宝奖教金”获奖者李晟、李毓龙、朱健、黄士堂、辛广伟、韩启飞、张湘波老师颁奖,表彰各位老师在学院科研、教学和行政方面做出的贡献。

学术报告部分,魏文胜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Gene editing: high-throughput functional genomics and beyond”的精彩学术报告。来鲁华教授和陈建国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从基于结构到基于系统的药物设计”、“内质网结构的动态变化、调控机制与人类疾病”的特邀学术报告,多学科多角度的展现以及充分的讨论问答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开幕式活动剪影

本次“学术周”活动以教代会分会为单位,从2日开始,动物生态分会,生理信息分会,细胞遗传分会,生化分子分会和植物生技分会纷至沓来,接棒举办活动,为大家呈上精彩的学术盛宴。通过17场PI报告,53场研究生汇报,近200张海报展示,充分呈现学院八个学科科研活动的全貌。

分会活动剪影

9月3-4日,本届“学术周”期间同期举行第七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生命科学文化节(以下简称“文化节”)。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共同指导,台湾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协办。文化节合并于生理信息分会、细胞遗传分会活动之中,通过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海报分组评比等环节认真探讨,互动交流,以期为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提供新的合作契机和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各地区生命科学的发展。

文化节剪影

“学术周”活动是生科院对于教学科研活动整体展示的系列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交流的机会,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解的平台。通过提供一个多学科参加且时间较充裕的机会,让各位老师在本学科内外充分讨论交流,同时也为广大新生和“轮转期”的研究生提供一次生动而全面的学院科研介绍。希望可以打破专业壁垒,立足本学科,在其他学科中寻求理念与技术的合作与互补,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灵感,开辟出更多科研的视角,努力推进学院的科研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