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2019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拜耳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9-09-11

2019年9月9日下午,“2019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拜耳学术研讨会”第一天的议程在北京大学吕志和楼成功举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分子医学所所长肖瑞平教授,拜耳高级副总裁Michael Brands教授、副总裁Ulrich Nielsch博士、药物研发部、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Pei Sze Ng博士出席了仪式。

2019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拜耳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来鲁华教授,定量生物学中心裴剑锋特聘研究员,深圳研究生院李子刚特聘研究员;清华大学化学系刘磊教授、陈永湘副教授,药学院饶燏教授;拜耳医药的Mareike Wiedmann博士,Philipp Cromm博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拜耳的学者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环节后,吴虹教授和Michael Brands教授颁发了2019年“拜耳学者奖”和“拜耳博士后奖”。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鹏研究员,北京大学药学院刘涛特聘研究员,分子医学所刘颖研究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王嘉东特聘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张泽民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建荣副教授获评“拜耳学者奖”,生命科学学院邓博文博士、卫旭彪博士、前沿交叉学院张雷博士获评“拜耳博士后奖”。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鹏研究员,北京大学药学院刘涛特聘研究员,分子医学所刘颖研究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王嘉东特聘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张泽民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建荣副教授获评“拜耳学者奖”

生命科学学院邓博文博士、卫旭彪博士、前沿交叉学院张雷博士获评“拜耳博士后奖”。

“2019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拜耳学术研讨会”第二天的议程9月10日在清华大学举办。

背景介绍:2014-2016年,北京大学和拜耳医药保健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建立了北京大学-拜耳医药保健新药研发和转化研究中心,支持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的转化,并鼓励和表彰在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鉴于第一期协议的成功执行,北京大学-拜耳签署了第二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17年2月正式生效。在该协议框架下,拜耳公司继续支持双方的合作科研,重点进行将心血管、肿瘤和妇科治疗领域内的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转化,以及在药物开发价值链上的技术研究。在第二期框架协议下,拜耳公司除继续赞助“拜耳讲席教授”及“拜耳学者奖”外,新增设“拜耳博士后奖”, 以鼓励和表彰那些在生命科学和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北京大学的优秀学者和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