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联合举办优秀中学生生物科学研讨活动的第二轮通知

日期: 2023-01-05

为了响应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战略部署,提高我国中学生对生命科学发展的认识和了解,激发青少年学子对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兴趣,促进优秀中学生的成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未来技术学院联合部分高校生命科学学院将于2023年1月16日线上举办优秀中学生生物科学研讨活动。

一、报名及初审

1.报名条件:获得过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一、二等奖的高三优秀学生。

2.报名方式:请于2023年1月10日(周二)24: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时请务必提交可通知到本人的手机号码及邮箱,所有重要通知均以短信形式发送。若提交信息有误,可重新报名,报名系统将以最新的报名信息为准。


3.初审结果通知:将于1月12日(周四)12:00前,将初审结果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报名时所留的全部手机号码。无论是否通过初审,所有同学均会收到通知。


二、活动日程

116日线上进行

08:00-10:00  综合能力测评(主要考察中学数学和物理知识的应用能力,特别是在生物学场景中的应用能力。答卷时间不超过90分钟)

10:00-15:30  生命科学前沿讲座

10:30-15:30  与生命科学教授小组单独交流

15:30-17:30  各校生命科学人才培养介绍

19:00-21:00  各校咨询接待


三、活动说明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活动费用。

2.综合能力测评、小组交流的安排和要求信息及注意事项将另行通知。

3.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在报名确认时留言。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未来技术学院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