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7-12-19

12月16日晚,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Onlive生命之上”2018年元旦晚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阳光大厅举行。到场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新、最受欢迎教师孟世勇老师、肖俊宇老师、罗冬根老师和辛广伟老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各位授课老师和行政老师,同时有近700位本科生及研究生前来观看晚会。

晚会开始之初,吴虹院长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吴院长说,在去年的舞台上她看见一张张欢快的笑脸,一个个精彩的表演犹历历在目,而每一次的生命科学学院元旦晚会都反映了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在过去的2017年中,生命科学学院的办学质量优异,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和企业的合作稳步推进,获得了校方的高度认可。2018年,北大将迎来120年校庆,生命科研大楼也即将投入使用。吴院长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身体健康,元旦快乐。

吴虹院长致辞



随后,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纷纷登台亮相。最动人的歌声在这里回响:有浅唱低吟的独唱,一首《浪费》至情至深,令人沉醉;有深情用心的对唱,一首国粤语歌曲串烧满含朋友间的情真意切,也勾起了许多人的回忆;有热情洋溢的合唱,“午夜凶音”组合的歌曲串烧尽彰显青春活力。最曼妙的舞姿在这里展现:炫酷的WOTA艺荧光舞《Lunatic Tears》令人眼花缭乱,性感迷人的韩舞和霸气侧漏的街舞赢得尖叫连连,婀娜多姿的肚皮舞《我是你的灵魂》满载异域风情。最创意的舞台剧在这里上演:《我要穿秋裤》道出初来北国的南方同学的心声,黑色幽默背后有对生活态度的思考;17级班长们的舞台剧《普化实验室的日常》贴近同学们的日常,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段子令观众捧腹大笑;生活部姑娘们的改编舞台剧《生活部你把我的邮件丢到哪里去了》幽默亲切,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想象创造力。不仅如此,古筝独奏《千本樱》缱绻动人,手风琴合奏《人群》婉转悠长;纸牌魔术手法变幻莫测,邀请观众上台也无半点破绽,赢得阵阵喝彩;阿卡贝拉一曲《阿瓦尔古丽》清新脱俗,纯人声合唱宛如天籁。晚会在学生会部长团和主席团的歌舞《凉凉》和《Panama》中达到高潮,观众的热烈的欢呼声背后是对他们一年来勤勤恳恳的工作的支持和肯定。除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晚会还穿插了两场小游戏。令师生都大为惊喜的是,吴虹院长亲自上台和同学们一起参与游戏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欢笑声连连不绝。

青春洋溢的舞台剧


在本次晚会上,还进行了生命科学学院本年度“最受欢迎教师”的颁奖活动。孟世勇老师、肖俊宇老师、罗冬根老师、辛广伟老师、范后宏老师获此荣誉,并现场发言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语言或简洁朴实,或幽默风趣,引得在场同学们掌声连连,荣誉当属实至名归。

最受欢迎教师颁奖

在老师同学们的欢笑声中,本次元旦晚会就此落下了帷幕。老师与同学们都在这次晚会上创造了难忘的回忆,收获了欢声笑语。愿来年的这个时候,生命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还能像这样聚首,创造属于生命科学学院的无与伦比的回忆!

元旦晚会落下帷幕

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