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钟上威、肖俊宇获得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日期: 2018-08-17

今天 (8月17日)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公告表示,今年决定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0项。

其中,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钟上威、肖俊宇获得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钟上威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入选中国科技协会首批国家“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骨干成员。实验室致力于研究陆生种子植物对于陆地土壤环境的适应性,集中研究植物种子在土壤中萌发,幼苗向上生长破土而出,以及出土后见光变绿存活的分子调控机制。

肖俊宇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肖俊宇研究员运用结构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手段研究参与重要细胞过程的蛋白,近年来尤其对分泌系统内新型激酶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取得了重要原创贡献。此外,还进行了脂肪酸代谢过程中重要酶复合体的研究,利用冷冻电镜单颗粒三维重构技术解析了人源线粒体三功能酶近原子分辨率的冷冻电镜结构。



延伸阅读: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英语:Outstanding Youth Science Foundation) ,也被称为“小杰青”,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设立于2012年。


作为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项目类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重点包括申请人的工作基础和创新潜力。其中工作基础方面,重点考察申请人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和科学价值;创新潜力方面,重点考察申请人在前期研究工作中所展现的创新能力及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