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雅辑因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平台挂牌仪式举行

日期: 2022-07-18

近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博雅辑因宣布成立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动基因编辑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探索和应用,助力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并支持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平台挂牌仪式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吕志和楼举行。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公共仪器中心主任高宁,公共仪器中心执行主任郝雪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雅辑因科学创始人魏文胜,博雅辑因首席执行官魏东,首席运营官司亚君,项目管理部副总裁刘京杰,业务拓展部副总裁范科华等出席了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平台挂牌仪式。


高宁副院长对博雅辑因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基因编辑作为一项前沿技术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平台将极大满足学院各实验室规模性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需求,帮助降低时间成本,提升效率,对学院科研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将该平台建设好。

 

魏文胜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高通量基因组编辑筛选技术通过博雅辑因的系统化和规模化开发后能够反哺母校。他介绍到,其实验室在这一技术领域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和积累,同时,高通量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处于快速发展、不断进化的阶段,实验室也在持续开发新的技术和方法,希望未来在双方的努力下,使领域内的新技术、新方法能够第一时间通过该公共平台支持学院的科研工作。

 

魏东博士介绍了博雅辑因在高通量基因组编辑筛选工业化发展的积累,以及此类技术在创新疗法研发方面的应用和进展。他提到,公共平台模式在国际生物科研和产业集群已有成熟经验,能够极大地支持和推动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期待此次建立的平台能够支持母校的科研工作。谈及双方的各项交流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产学研携手,推进前沿技术的发展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