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举办艺术压花体验活动

日期: 2017-12-20

2016年,我院胡晓倩老师开设了一门面向全校的选修课“生物标本制作与艺术”,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全校同学的热烈欢迎。部分教职工也由此提出希望学习和体验生物标本制作技艺。应老师们要求,学院工会特别邀请胡晓倩老师,于1219日中午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阳光大厅,举办了一次充满趣味的压花艺术体验活动。到场的还有其他几位协助大家进行操作的老师。

压花标本制作原材料


胡老师首先给老师们简单介绍了压花艺术,让大家对这门技艺有基本的认识,然后便指导大家进入实际操作环节。

胡晓倩老师讲解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先将已干制的植物组织放在纸质底板上,随后进行塑封。纸板的形状不尽相同,塑封好的压花作品有的如同照片,有的则被做成了书签。

压花体验现场


老师们正在压花

封好的作品被粘在一块大展板上,贴上作者的名字,待大家都完成后,再用展架将展板支起来,一幅幅漂亮、别致的压花作品便呈现在眼前。老师们相互欣赏着彼此的作品,进行了欢快的讨论,回味着这次特别的创作体验。

一位老师在观看塑封好的压花作品


小合影

虽然本次体验活动的操作很简单,整个过程也仅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通过自己的实践了解了压花这一精致、有趣的技艺,反响很好。在此特别感谢胡晓倩老师在繁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大家教授基本的压花技艺,也希望今后更多这样的活动能顺利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20日


撰稿:李诗源
摄影:许海芬
编辑:李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