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童心飞扬、乐满燕园

日期: 2016-06-03

2016年6月1日下午,金光生命科学大楼的阳光大厅迎来了40多位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平日里严肃、安静的科研楼里传来了儿童的阵阵欢笑声,阳光大厅瞬间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孩子们在阳光大厅内集合准备出发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的子女参加校园认植物和参观标本馆活动。由于本次活动的参与人数较多,我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分为了A、B两组,分别由两位老师领队和讲解。

活动开始后,标本馆中各式各样的动植物标本很快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不时的发出各种惊叹声,每到一个动物标本的展柜前,他们仔细地观察着标本的特征,好奇地询问着各种问题。负责讲解的李大建老师耐心的回答着每位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问题,还介绍了每个标本来历,那些在玻璃柜里的标本仿佛栩栩如生的呈现在了孩子们的面前。

孩子们被琳琅满目的标本吸引

李大建老师向大家介绍挂在空中的鲸鱼骨架

孩子们紧跟着李大建老师走向植物馆

孩子们跟着家长一起数树的年轮,了解树的年龄

要想知道这棵大树有几岁,我们自己来数。

原来这棵树有200多岁了!

从标本馆出来,孟世勇老师便带领着大家来到了遥感楼下观察爬山虎,然后沿着未名湖走向临湖轩,路上孟老师不时驻足停留,教小朋友们观察燕园中的各种植物:玉簪、灰灰菜、金叶女贞、珍珠梅、矮牵牛、荆条……介绍它们的生境和特点,并通过互动问答、历史故事等形式将知识传递给小朋友。而小朋友们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这些形状各异的植物都能不能吃呢。有趣的问题和天真的小朋友们给六一节的燕园增添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小小年纪问题多多,对植物非常感兴趣的小朋友。


孟老师向孩子们解释玉簪花名的由来

答对问题才能得到它哦!

仔细观察植物形状

寻找一样的植物,现学现用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认真听讲

学院工会也希望通过举办类似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也向小朋友们普及最基础的生物知识和生活常识,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2016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