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日期: 2016-08-31

2016年8月13日至21日,正值暑假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家属赴四川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

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建于1965年,是中国建立最早的四个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为主的自然保护区之一。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以大熊猫为主的森林生态系统,拥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主要树种有冷杉、云杉、红桦、糙皮桦、方枝柏、杜鹃等。区内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和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星叶草、独叶草、天麻、大熊猫、金丝猴、蓝马鸡、扭角羚等。

老师们在王朗自然保护区进行野外考察和观测

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优美,物种丰富,不论对于想要放松身心的老师们,还是需要学习自然知识的教职工子女来说,都是首选暑期目的地。

自然课堂”讲解大样地方法

实践活动期间,长期工作在王朗自然保护区的我院保护生物学专家李晟老师及王朗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热情接待了我院教职工及家属,为教职工和子女们开设了自然课堂,讲解了物种保护中大样地的应用方法及其应用价值。此后,实践团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大样地,进行物种的挂牌、定位、测量和鉴定工作。通过这一活动,老师和孩子们更加直观和生动的感受了动植物强大的生命力,也体会到了保护生物学家们野外工作的辛苦和生物保护的重大意义。

大样地物种的挂牌工作及其物资筹备

为了回馈保护区,践行保护自然的责任,我院教职工还自发组织了捡拾垃圾的公益活动,教职工子女们也在这次公益活动中学会感恩自然,反哺自然。

老师们自发组织捡拾保护区内垃圾

虽然在王朗的时光短暂,但老师们都收获满满,他们带着对大自然和生命的热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命科学的研究中。

实践团合影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201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