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六一儿童节组织本院教职工子女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

日期: 2017-06-02

2017年6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了六一儿童节教职工子女安全教育活动。当天下午,大家乘车从金光生命科学大楼出发前往海淀公共安全馆。该馆是一个以科普公共安全信息为目的的综合性展馆,包括了环境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十三个展区,运用幻影成像、模拟驾驶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孩子们科普了公共安全的知识和技能。

(全体人员合影)

展馆的讲解人员一路向小朋友们介绍各种安全知识,并且不时地向小朋友们提问与安全知识相关的问题,大家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各类安全知识,孩子们积极互动)

展馆里有许多模拟成像、人机互动的设施,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

(触摸感应的知识墙,孩子们触摸即会跳出相应的文字介绍)

(雾霾演示装置,动态的展现雾霾产生的全过程)

(交通安全教育,向孩子们展示了车祸现场、交通标示和酒驾模拟)

(参观航空安全体验舱并进行了逃生模拟)

(地震逃生讲解,图中右侧为地震仪)

(人体解剖结构展示,孩子们参与组装人体器官)

最后,展馆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环保题材的舞台剧,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精巧绝伦的表演,将节约用水的理念深深地植入小朋友们的心里。

(环保题材的舞台剧与4D电影体验)

借由这次的活动,学院工会希望能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增加大家的安全知识,从小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一颗保护环境,自觉维护公共安全与自我安全的种子。

撰稿:邱叶婷、许海芬

摄影:宁少楷、许海芬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2017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