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第四批)评审结果揭晓,3人获得资助

日期: 2022-05-18

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

日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第四批)”评审结果揭晓,陆琪、孙耀宇、熊亮等3人获得该项目的资助。

获资助人员简介:

陆琪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曾获“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等荣誉。博士期间主要从事青藏高原食肉动物的食性生态位研究,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博士后期间拟开展多营养级食物网关系研究。

孙耀宇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遗传学博士毕业生。博士期间主要研究人类早期胚胎发育和胎儿大脑发育过程中的表观遗传学动态变化。博士后期间将研究G-四链体在造血干细胞分化和T-ALL发展中的作用。

熊亮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博士毕业生,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站博士后。博士期间主要利用类器官模型揭示表观遗传调控在器官再生中的重要作用,相关成果以共同一作身份发表于Cell Research。未来将进一步研究高等动物损伤再生机制及调控手段。


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介绍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自2020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本项目每年组织两批评审,和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的时间安排一致,根据申请者科研能力、研究计划水平等,择优资助,每批次资助名额不多于4人。学院将为本项目博士后提供8万元/年的补贴,在其进站之后以津贴形式按月发放,即年薪达到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