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同志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及慰问

日期: 2022-04-14

2022年4月13日下午,全国总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北京大学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们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慰问劳模代表并开展调查研究。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副主席高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安钰峰、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等出席了调研及慰问活动。生命科学学院许崇任教授、魏文胜教授作为劳模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范六民主持。本次会议在金光楼103会议室举行。

首先,工会主席范六民代表学院对到访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会议现场

随后,党委书记刘德英向与会成员简要汇报了学院及工会工作。为促进民主管理和监督,学院于2013年初成立二级教代会,下设8个分会,各分会每季度固定举办一次交流活动,教代会每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举办学术周活动,举办“院长面对面”交流等。为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学院工会特设书画兴趣小组、教工合唱队、压花手工活动小组、校园植物观察小组等。

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介绍学院及工会工作

接下来,许崇任教授和魏文胜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近期工作。2015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许崇任教授表示,自己退休后,主要精力从教学科研工作调整到推进科研成果孵化上来,切实感受到了前沿领域如何落地并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

许崇任教授发言

2020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魏文胜教授表示,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正在全力以赴推进环状RNA疫苗的研发,希望能够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做出科学家应有的贡献。自己十分荣幸能够获得劳模称号,并坚信这一荣誉将激励自己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为祖国生命科学领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文胜教授发言

谭天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劳模的意义在于表彰工作者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工作状态,在国家和社会的担当。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名师辈出,希望学院在劳模同志们的广泛影响下,发扬光荣传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最后,谭天星同志代表全国总工会向两位劳模代表表示亲切慰问。

谭天星同志做总结发言